学雷锋纪念日当天,长兴岛各地跳跃着“雷锋”音符
2019-03-07 16:35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纪念日,是全国学雷锋第57个纪念日,长兴岛经济区举办多种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集中表彰“新时代雷锋式好少年”


  近日,全市“新时代雷锋式好少年”评选揭晓,长兴岛经济区有16名学生当选,还有32人当选为区级“新时代雷锋式好少年”。3月4日,全区各中小学校同一时间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勉励语·持续弘扬雷锋精神”活动月启动仪式,对市区两级“新时代雷锋式好少年”进行集中表彰。据了解,学雷锋活动月期间,全区各中小学校还将开展重读雷锋日记、讲好雷锋故事、观看雷锋电影和“学雷锋主题班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学雷锋传爱心”


  3月5日,长兴岛税务局局长辛先军带领党员干部走进长兴岛高中,为6名困难学生送去助学金和学生们喜爱的图书,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希望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完成学业,让更多的孩子实现人生梦想。


  “学雷锋·送温暖”慰问敬老院老人


  3月5日,长兴岛高中团委组织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看望慰问长兴岛中心敬老院老人,为老人们送上温暖和关爱。校方介绍,通过开展学雷锋活动,目的就是增强学生们敬老爱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让他们懂得尊重老人、关爱老人、帮助老人,让“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学雷锋活动倡议书”


  3月5日,长兴岛初中的小志愿者走进万融购物中心,向广大居民发放“学雷锋活动倡议书”和调查问卷,呼吁全社会传承“雷锋精神”,发扬“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让“雷锋精神”永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