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亮相”第十七届大连市创业就业博览会
2019-02-25 10:01     责任编辑:    来源: 劳动人事局 审核人:   (点击: )

  2月23至24日,由市政府主办,市人社局等多家单位承办的第十七届大连市创业就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成功举办。本届创博会以“创业促就业,发展惠民生”为主题,着眼创新驱动与服务民生,汇集创业要素,搭建创业平台,培育创业文化,营造创业氛围,激发创业热情,共吸引7万人踊跃参与。

  本届创博会汇聚各类创业要素,汇集资源对接、人才招聘、政策服务、峰会研讨和重要活动等五大方面内容。各区(市)县、先导区汇集106个创业项目现场展示对接,涵盖电子商务、新材料、文创等多个领域,现场接待洽谈人员4338人,形成初步合作意愿291个。市级创业孵化平台现场接待咨询1000多人次,初步达到合作意愿174个。本届创博会不仅有网易云服务中心、中以基金等服务机构首次加盟,更有阿里巴巴(大连)分公司、猪八戒网、中智(大连)分公司以及大连股权交易中心等知名机构开展对接服务,长兴岛展区科技创新平台与大众创业平台交相呼应,科技创新平台重点展示石化、精细化工产业转化成果,大众创业平台全力打造中小微企业成长发展的产业创新生态群落,促进资金与项目高效对接,其中长兴岛创业园的多功能无人机项目、喜果果机器人项目备受瞩目。

  大连春季人才招聘暨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洽谈会(以下简称春招会)作为本届创博会重要活动,共吸引6.7万名求职者入职洽谈,达成初步意向2.5万人次。本届春招会汇聚了511家国内大中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小微企业,以及外商投资企业参展招聘,我区恒力石化与亿达、华信、IBM、大众等中外知名企业参会,现场提供职位需求2.4万个,较上届增长了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