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森林消防特勤中队和长兴岛街道消防大队集中开展技能应急演练
2019-02-03 10:06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2月1日,长兴岛经济区森林消防特勤中队和长兴岛街道消防大队在西山里集中开展技能应急演练,确保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有序、高效运转,确保全区人民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灭火应急演练中,四十名森林消防队员分成两队,一队在平地铺设600米水带连接水车向山上灭火,另一队消防队员背负风力灭火机,按照规定的距离和方向,迅速对另一着火点实施灭火。


  观摩演练后,区森防指领导对森林消防队的快速有序行动给予高度赞扬,并向一直坚守在西山里的护林员祝贺新春。指出,森林消防队伍要坚决落实“防住人、管住火、看住山、护住林、盯住点”的工作责任,加强巡查,强化野外火源管控,严格落实24小时森林防火值班制度。要牢固树立真打实备、真演实训的战斗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森林消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保持待发之势,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用过硬的应急救援本领,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