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管委会召开2018年度企业家大会
2019-01-29 18:25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1月25日上午,长兴岛经济区2018年度企业家大会隆重召开。会议表彰了一年来为长兴岛成长和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事业单位。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奇通报2018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并宣读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获奖企业的决定》,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为获奖企业颁奖。

  

  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等47家企业分别被授予“经济发展杰出贡献单位”、“科技创新杰出贡献单位”、“纳税贡献先进单位”、“项目建设先进单位”、“工业发展先进单位”、“创新创优先进单位”、“服务业发展先进单位”、“外资外贸先进单位”称号。

 

  会议指出,回望过去一年的奋进之路,长兴岛经济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坚持产业立区不动摇、狠抓重大项目不放松,全区上下砥砺奋进、共克时艰,实现了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2018年,全区经济全面向好,重要指标增速居全市前列;产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项目建设实现重大突破,长兴岛的发展为大连“两先区”建设和东北振兴贡献了重要力量。


  杨广志在致辞中说,2018年,是长兴岛极其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为长远发展奠基的一年。这一年,恒力2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正式投料开车,创造了同行业同体量项目建设新纪录,我们距离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更近了;这一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8%,省级高新技术园区获批,规上企业产值实现30%以上增长,港口总吞吐量近3000万吨,我们距离建设国内一流实体经济发展聚集区、建设以创新驱动为支撑的发展特色区、建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的目标更近了、信心也更足了。


  杨广志说,展望2019年,长兴岛将是负重前行、乘势奋进、加快发展的一年。这一年,恒力2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将全面投产达产,150万吨/年乙烯、新增500万吨/年PTA项目将全面建成;这一年,西中岛重大项目将加快布局落地,炼化一体化等新储备项目将转化实施,1-2个百亿级化工项目启动建设;这一年,长兴岛精细化工创新园2.5平方公里土地将摆满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的12个新进项目要实现满负荷开工。要完成这些新目标、新任务,是对全区服务能力和水平的一次大考,需要我们化解风险、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担当有为。


  杨广志说,服务企业任重道远,推动发展要体现在政府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在充满希望、充满期待的2019年,区管委会将面向企业、面向群众、面向矛盾和困难,与企业家一起共克时艰,一起面对困难,一起分享成功,共圆美好梦想,以全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向伟大祖国70华诞献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