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公安分局组织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2019-01-11 16:26     责任编辑:    来源: 公安分局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1月10日是第33个“110宣传日”,为进一步增强辖区“110”服务意识,充分展示110民警“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提高人民群众对110受理警情和求助范围的认识,1月10日上午,长兴岛公安分局举行110宣传主题活动。


  为确保“110宣传日”顺利开展,分局结合实际,精心筹划、研究制定了“110宣传日”宣传活动方案。并向全局各单位认真传达全局关于开展"110宣传日"宣传活动的相关精神,全局民警充分认识110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此次宣传活动举措主要有以下方面:一是在我区各企业、小区、学校、人口密集场所、商业网点等地播放“110”接处警职责、任务、工作程序、群众报警须知等。大力宣传110接处警服务工作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服务群众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教育引导群众正确、科学地使用110,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意识。二是在辖区主要街道悬挂宣传横幅,深入群众、深入社区、深入农村,在人流密集区域主要路段发放《“110”报警须知》传单(印有分局官方微博、微信二维码)、《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共计两千余份,并积极征求群众意见,详细耐心的解答群众在报警中存在的问题和咨询,加强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沟通和互动,增进社会各界对110报警服务工作的理解、关心和支持。


  活动当天,各派出所出动警车15 台,警力30 人,发宣传单500份。通过此次活动,让辖区群众对“110”的工作职责和范围有了更清楚的认识,群众对“110”报警服务工作更加理解和支持,警民关系更加密切,为“110”接处警工作的深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分局也将继续访察民意,听取意见,评查工作,不断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和110接处警工作,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