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通过县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期中考核
2019-01-11 15:18     责任编辑:    来源: 国土分局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农委、市统计局等5家考核部门对我区联合开展了县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履行情况期中检查工作,我区顺利通过2016-2017年县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期中考核。


  我区耕地保护工作中,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要求,落实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责任,完善耕地保护制度建设,严格占补平衡管理,推进土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严把农地转用关口,加强土地利用规划计划管理,耕地保护各项制度建设逐步完善,全区耕地保护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了考核部门的肯定,完成了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各项任务。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区将继续加强耕地保护工作,树立强烈的耕地保护意识,构建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耕地保护新格局,层层落实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责任目标,坚守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按照“控增量、调方式、算大帐、差别化”的思路,完善我区耕地占补平衡工作,加强国家新占补平衡库管理,做好出库旱地、水田、产能指标的台帐记录,采取措施落实建设项目占用耕地实现“占一补一、占优补优、占水田补水田”。加强耕地保护政策的研究,完善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管理措施,建立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长效机制,确保完成“十三五“期间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