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经济区税务局开展税收新政培训活动
2018-12-26 19:28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为帮助企事业单位职工及时享受“新政礼包”,近日,长兴岛经济区税务局为全区企事业单位“量身定制”税收新政培训活动,让减税“红包”精准落袋。


  税务机关介绍,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是指在享受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外,额外享受的可在税前扣除的税收优惠,具体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等六项。


  培训中,税务局工作人员为企事业单位财税人员介绍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具体范围及注意事项以及个人所得税软件的应用方法。同时强调,个税改革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专项附加扣除更是惠及民生,做好信息采集,对自身、对单位扣缴义务人都是一件大事,必须高度重视。


  长兴岛经济区税务局税政科科长孙永生介绍,在税收新政实施之前,全区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自然人有2万多人。个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以后,纳税人数约有8700人。这次专项扣除以后,纳税人数约有5000人。


  税务机关表示,下一步,他们要针对全区纳税较多的恒力石化、长兴岛高中等企业和单位进行面对面的培训辅导,确保2019年1月开工资时,每个人都能够按照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扣除后来缴纳个人所得税,享受来自与税收新政的红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