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相关市科技局和部分企业代表考察辽宁省精细化工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
2018-12-21 14:45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12月20日,辽宁省科技厅组织全省相关市科技局和部分企业代表走进辽宁省精细化工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开展考察交流活动,推广平台建设运营经验。

  辽宁省精细化工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是全省首批9大共性技术创新平台之一,平台由大连理工大学牵头,以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依托,联合沈阳化工研究院、沈阳化工大学等多家单位共同建设。

  按照“大连最好、比肩深圳”的目标要求,目前平台共吸引了14个创新科研成果孵化项目入驻,其中激光打印彩粉项目、医药中间体项目、新型喷墨打印机用耐候性染料项目已基本完成中试并小批量生产,正在加快产业化进程。该平台还计划在未来5年内实现20个孵化项目就地产业化,打造出“5个行业第一”品牌。

  参观考察活中,大家对平台由政府搭台、高校主导、专业化运作和市场化运营的体制机制以及长兴岛在创新创业创投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纷纷“点赞”。一致认为,精细化工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的成功启用将进一步加快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的科研成果转化孵化,为长兴岛做强做大精细化工产业、打造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保障。

  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表示,将持续加大对平台的扶持力度,在实验设备、激励机制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积极吸收更多省内外高校、院所的专家参与,让科技成果加速转化、资本技术紧密对接、产业项目顺畅落地,努力把长兴岛打造成为以创新驱动为支撑的发展特色区。

  辽宁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处处长刘延春说,目前,辽宁省精细化工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在全省13个平台建设中速度最快、发展最好,为其他平台建设提供了成功经验。希望长兴岛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孵化项目提供从成果筛选到技术转移、中试放大、资本对接、产业落地的全过程服务,以精细化工领域的新突破助力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大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