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经济区中小学校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2018-12-07 00:00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当天,长兴岛经济区中小学校同步开展“宪法晨读”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在庄严的仪式感中,从小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让宪法精神在青少年头脑中扎根。

国家宪法日当天,长兴岛高中、长兴岛初中、广福小学等学校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将宪法教育融入升旗仪式、班会、团队活动,运用板报、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增强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日常化、多样化,使宪法学习和教育更贴近青少年心理,真正渗入每一个青少年的脑里心里,让每一位少年儿童从小树立尊崇宪法的观念。

另据了解,为了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在今年的“宪法宣传周”期间,广福小学将举行承诺签字活动,长兴岛初中将开展宪法主题班会,长兴岛高中将开展宪法知识竞赛,通过活动在校园里营造浓厚的学法守法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