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港迈入“千万吨级”港口行列
2018-12-07 00:00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11月30日傍晚,随着“通达海5”轮平稳驶离大连长兴岛港,船上装载的1万3000吨岛内优质石子将横跨渤海,销往山东潍坊地区。至此,长兴岛港今年货物吞吐量累计突破1000万吨,正式迈入“千万吨级”港口行列。

进入12月,长兴岛港公共码头作业依旧繁忙:1-4号泊位停满了船舶,数十辆大型原料车进出不断,10台座吊开足马力装卸作业。码头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三月以来,这样忙碌的场景已经是公共码头的常态了。

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长兴岛港首次单月吞吐量突破百万吨,达到109万吨,创历史新高;9月份吞吐量实现138万吨,年度第二次刷新单月吞吐量历史记录。前三季度,长兴岛港有6个月单月吞吐量突破百万吨,提前117天完成年度吞吐量计划指标。

长兴岛港拥有3个7万吨级泊位、1个5万吨级泊位,设计年货物通过能力500万吨。近两年,码头公司优质的物流服务已惠及全区十多家企业。为打破货源不足的窘境,长兴岛港积极助推沙石、水泥等企业“走出去”,不断南下走访客户,在供销双方间牵线搭桥,为企业广开销路,使部分产品远销江苏、广东等地区。

今年区内各企业的加工生产量一路走高,所需的煤炭等生产原料大幅增加,也推动了长兴岛港货物吞吐量突飞猛进。截至目前,长兴岛港的金属矿、设备、煤炭、钢材等腹地中转性货源吞吐量累计 达200万吨,占吞吐量总额的近两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