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2018-11-30 00:00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11月28日,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

为了提高学习效果,专题学习会特别邀请大连市安监局法制处处长丁海做专题讲座。丁海结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就《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背景、内容、意义、特点等方面内容进行全面深入解读。

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强调,全区党政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规定》出台的重大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规定》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要把学习领会《规定》精神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深入解读内涵,防止片面性、简单化。

要针对制约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结合上级要求,抓紧制定落实《规定》的实施办法,提出进一步强化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具体措施;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情况纳入各部门实绩考核和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督促领导干部不折不扣地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体,集中报道、广泛宣传《规定》的精神实质以及学习贯彻、狠抓落实的经验做法,推动贯彻落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