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经济区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
2018-11-26 00:00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11月23日下午,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在长兴岛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协调配合能力,检验及时有效处置各类危险化学品事故的战斗。

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正式启动。

演练模拟大连长兴岛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原油库区903#储油罐遭遇雷击起火,企业首先进行自救,后因火势过大,可能发生爆炸危险,请求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扩大应急救援。随即,公安消防大队、交警大队、120急救中心等10余个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成员单位以及危险化学品专家立即到达现场,按照职责迅速有序展开救援。最终,在事故现场总指挥的沉着应对和各应急救援队的密切配合下,火势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控制,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管委会强调,全区上下要以应急演练为契机,逐渐从“演”转变为“练”,从“练”中排查安全生产隐患,不断提高应急救援的责任意识和实战能力。要从“练”中发现不足,立即整改,确保危险化学品企业发生事故后,能够迅速反应、密切配合,有序采取应急措施,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