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经济区举办青少年环保主题演讲比赛
2018-11-23 00:00     责任编辑:    来源: 环保办 审核人:   (点击: )

日前,由大连市志愿者协会和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社会事业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连市长兴岛经济区青少年环保主题演讲”在长兴岛经济区三堂小学体育馆举行。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丁国良会长、金冶秘书长、唐在林副会长、陈江宁副会长、大连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高英杰科长、大连市环保局长兴岛临港工业区办事处姜彬书记等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工作。

赛前,丁国良会长在讲话中说,我们正处在一个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时代,大连市正在积极构建以生态价值、生态经济、生态质量、生态制度和生态安全的生态文明体系,围绕蓝天、碧水、净土开展污染防治,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更有12万环保志愿者为引领的环保公众参与活动蓬勃发展,不断推动新时代美丽大连和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比赛中,来自全区5所中小学通过海选形式选拔出来的15名种子选手进行最终角逐。他们从不同视角围绕“环保身边事,低碳伴我行”这一主题展开演讲。小选手们赛前通过大量调查,搜集相关材料,制作出具有说服力的PPT播放片,用其真挚的情感、语言来诠释环保的重要性,号召大家环保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呼吁感召同学们爱护大自然、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演讲精彩有力,使人在美的享受中受到了深刻教育,具有强大的鼓舞性、激励性、说服力和感召力。

通过此次演讲活动的举办不仅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调动青少年参与环保的积极性,展示青少年的环保责任,从而影响更多的人关心环保,支持环保。让环保成为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保护我们美丽的地球而贡献己任。

关闭窗口